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媒海西行 领略妈祖文化

 

CCTV.com  2009年06月24日 11: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

     

湄洲岛上的妈祖石像

    央视网福州6月20日电(记者尚艳蓉)今天上午,参加“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的记者们来到了位于莆田市湄洲岛的妈祖祖庙进行参访。

    据了解,妈祖本名林默,相传,妈祖生于北宋,因她出生至满月从不啼哭,父亲给她取名曰“默”,终生未嫁。她生前好行善济世,常在湄洲海面,凭着她一身好水性和一颗菩萨心,在乘船渡波上多次救护遇难渔民和商人。公元九八七年九月初九,她在湄洲湾口救助遇难的船只时不幸捐躯,年仅28岁。她死后,仍魂系海天,每每风高浪急,樯桅摧折之际,她便会化成红衣女子,伫立云头,指引商旅舟楫,逢凶化吉。千百年来,人们为了缅怀这位勇敢善良的女性,到处立庙祭祀她,历代朝廷还敕封她“天妃”、“天后”、“天上圣母”等尊号多达36次,而民间惯于尊称为“妈祖”。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