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凝聚网络媒体力量 推动海西发展

 

CCTV.com  2009年06月24日 1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朱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央视网福州6月19日电(记者尚艳蓉)“网络媒体助推海西发展座谈会”今天上午在福州市福建会堂举行,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朱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清说,自2004年福建省提出并实施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构想以来,海内外新闻媒体为之给予热情关注和积极宣传。网络媒体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量传播海西建设发展信息,特别是每年一度配合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新闻报道的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采访活动,影响广泛,成效显著,增进了海内外对海西建设的了解和支持。

    就深入做好海西建设网络宣传,共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为科学发展之区、改革开放之区、文明祥和之区和生态优美之区,朱清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全国网络媒体共同开展海西建设宣传工作。国务院颁布的支持海西建设若干意见,明确了什么是海峡西岸经济区、为什么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和怎么样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等一系列重要问题;明确了福建在海峡西岸经济区中的主体地位和主体作用,也明确了海峡西岸经济区所涵盖的区域范围及其共同使命;明确了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明确了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政策举措。期待与全国网络媒体的深度合作,共同开展对《若干意见》的宣传工作,形成声势,深入解读,引导人们更好地认识海西,融入海西建设。

    第二,形成各经济区域网络宣传互动联动格局。“统筹区域发展”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近几年来,中央积极调整区域发展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国务院发布支持海西建设若干意见,是中央进一步完善全国经济战略布局的一大决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有必要加强各经济区域网络宣传的沟通协调,及时报道经济区域之间的合作动态和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新举措、新成就、新经验;有必要加强网络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建立互动平台,包括合办专栏或专题,共同策划主题鲜明的集中采访,相互提供新闻稿件、推介先进典型报道素材等,在建立各经济区域网络宣传互动联动机制上先行探索,共同为本区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发展,创造有利的网络舆论环境。

    第三,围绕海西宣传加强两岸网络媒体交流合作。近年来,在中央和中央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福建发挥自身区位优势,搭建平台、培植品牌,举办了5·18海峡经贸交易会、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9·8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及“妈祖之光·相约东南”电视综艺晚会、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等在海内外产生重大影响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今年5月两岸50多个部门、社团联合在闽举办的首届“海峡论坛”,是迄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台湾各界参与最广泛的一次两岸民间交流盛会。这些活动有特色、有内涵、有显著成果、有品牌效应。在海西建设的五年历程中,两岸新闻媒体交流合作日益紧密,有力促进了两岸人民加深了解、增进互信、融洽感情。

    朱清强调,当前两岸网络媒体交流顺势而为,正积极谋划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因此,利用海西建设发展中的重大事项与活动,集聚两岸网络媒体力量共同搞好宣传报道,不仅有利于提升海西对外影响力,而且有利于网络媒体提高自身品位和知名度,更是创造了两岸网络媒体交流合作的诸多契机,从而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尚艳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