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西单购物中心今天仍未开门 何时恢复营业未定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因火灾事故被责令停业整改一周的西单购物中心,今天上午还没有获得相关安全部门的经营许可,仍然处于“闭店”中。

  上午10时许,西单购物中心外部仍然拉着警戒线,门脸儿被围帘遮挡,禁止路人进入。“不是说今天开业吗,怎么一点儿没动静啊?”不时有路人议论。在西单商场2层通过购物中心的过道处,大门紧锁,购物中心2层仍然贴着“内部装修,暂停营业”的告示。

  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正在对西单购物中心验收,何时恢复营业要等验收完成。西城区相关人士也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购物中心很着急,希望尽早恢复营业,但按照规定,西单购物中心的整改装修全部完成后,必须通过多部门的联合验收,合格后才能对其颁发恢复营业的许可。所以西单购物中心“今天肯定开不了”,“相关部门的验收很仔细,就是有一项不合格,也不会允许它开业的”。

  据媒体报道,截至昨晚11时许,包括消防、安监、商务在内的多部门在事故发生后成立的工作组,仍在彻夜督促检查西单购物中心一层的整改结果。消防部门表示,截至目前,西单购物中心仍有部分问题没有整改完毕,如消防设施、消防电器设施和消防通道的检测结果仍没有出来,因此何时恢复营业仍是未知数。

  事件回放

  6月14日凌晨1时40分,因育青食品店内保鲜柜电源线胶皮破损造成短路并引发火灾,西单购物中心西侧一层沿街店铺被烧毁,过火面积110平方米,火灾直接损失8.5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当日起,西单购物中心和所在的华威大厦停业。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