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谷歌中国被指涉黄 相关负责人对谴责表示吃惊

 

CCTV.com  2009年06月19日 16: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谷歌中国昨日被指责在互联网上传播色情及低俗信息。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近日根据公众举报并经核查,“谷歌中国”网站(google.cn)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损害公众利益。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表示,“谷歌中国”网站未按照我国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淫秽色情内容的过滤工作,大量境外互联网上的淫秽色情信息通过该网站传播到我国境内。举报中心对“谷歌中国”网站进行强烈谴责,要求其对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进行彻底清理,并建议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罚,希望广大网民继续予以监督。

  据了解,在今年1月和4月,“谷歌中国”就曾因为相同的问题被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公开曝光。

  谷歌中国对互联网举报中心的谴责显得颇为吃惊,“我们目前还没有正式的回应,但一直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谷歌中国相关负责人昨晚表示。

  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互联网专家吕本富指出,要抵制互联网上的色情及低俗信息,对搜索引擎和搜索结果加以调整只是其中的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是整个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要严格自律,“只有从业者的自律,才能从源头上减少不良内容的产生”。(记者 张黎明)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