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风“莲花”向东北缓慢移动趋向台湾海峡

 

CCTV.com  2009年06月19日 15: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9日电(吴涛 陈先锋)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热带风暴“莲花”19日8时中心位于广东汕头偏南方约630公里的海面上,特点为移速慢、风力分布不对称。预计未来两天,“莲花”将缓慢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台湾海峡,对粤东沿海有一定影响。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19日8时中心位于北纬17.8度,东经116.9度,也就是广东汕头偏南方约6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18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过去24小时中,“莲花”少动,并具有移速慢、风力分布不对称的特点。预计未来两天,“莲花”将缓慢向偏东北方向移动,逐渐移向台湾海峡附近一带,对粤东沿海有影响。

  受“莲花”影响,南海东北部海面和巴士海峡偏东转偏南风6至7级,其中“莲花”中心附近旋转风8级。粤东海面20日起东北风6至7级。

  根据预测,受“莲花”外围下沉气流影响,19至20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晴天间多云,韶关、清远、梅州、河源、肇庆、云浮、广州、佛山和揭阳市北部最高气温35℃至37℃,其余市县最高气温33℃至35℃;21至22日粤东沿海有大雨局部暴雨,粤北有阵雨,局部中雨。广州市未来两天最高气温在35℃左右。

  根据目前预计,“莲花”不在广东登陆,但南海形成的热带气旋不确定因素多、路径复杂、发展过程快。而且由于广东刚刚经历了连续多场强降雨,江河水位较高,部分山塘水库涨满,加上因去年强台风和强降雨损毁的防洪工程仍未全面修复,防御工作严峻艰难。

  为此,广东省防总19日宣布启动防台风Ⅳ应急响应,要求相关部门立足于“莲花”正面袭击广东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做好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安全转移等准备,进行超前防御,尽最大的努力减轻灾害带来伤亡损失。

  相关链接: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