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各地网民强烈谴责谷歌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

 

CCTV.com  2009年06月19日 10: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讯 根据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的举报显示,自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谷歌中国”网站多次进入清理整治工作不力的网站名单。该网站的不良信息在其网页检索页中有增无减,漠视网民健康上网的需求,更无视相关部门下发的整治要求。

  “谷歌中国”的所作所为在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全国各地网民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对该网站的失望,谴责其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

  记者在网络上发现这样一些信息,如中国和平论坛的版主“荷叶秋风”留言表示:“谷歌网做的很不好,所提供的信息并不是很适合网民的需求,很多从谷歌搜集到的资料图片都不适合发表,谷歌这样的行为相当于变相的扩大了淫秽内容的传播面。”

  网友“卡卡”在网上发帖留言称:“谷歌中国,这个网站太邪恶了,今天我在搜资料的时候搜到了很多的色情信息,我想如果是鉴别能力比较低的青少年看到这样的标题和图片肯定会受到不良影响,恐怕在以后我都不敢让我的孩子上网了”。

  同样针对“谷歌中国”存在的问题,记者连线了几名经常浏览互联网的大学生。中国人民大学院新闻系的同学小青告诉记者:“作为80后的一员,我们现在大三的学生对互联网的需求特别的强烈,基本每天都能用到……”当记者提到谷歌时,同学们更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谷歌作为国外知名搜索引擎,进入中国是一件好事,但是在搜索中谷歌出现的不该有的东西还是让我们无法接受,甚至搜索一些学术词语都可能会出现不良内容,对于这样的网站我们应该强烈谴责!”。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王同学,则从专业角度告诉记者:“对于这样的一种行为,谷歌中国是完全有悖于互联网道德的。而且从技术的角度讲,谷歌中国完全有能力屏蔽掉这些不良内容,他们正是因为利益的驱使而‘顶风作案’,我们不但该深深地批判、谴责这样的行为,更应该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放弃使用这样的网站”。

  国内某门户网站的编辑李某则通过业内从业者的角度分析了这样的行为,他认为网民是互联网信息来源和传播者的一部分,限于个别网民的素质难免会有不良信息的出现,而作为互联网信息的组织和提供者,谷歌这样一个有影响力的企业有责任过滤这样的信息,给网民一个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谷歌这种行为这样不但不利于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的开展,更树立了坏的榜样加剧了互联网企业之间不正当的竞争,对谷歌的这种行为应该给予强烈谴责。

  据悉,举报中心已于昨日发文,对“谷歌中国”网站进行强烈谴责,要求其对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进行彻底清理,并建议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罚,希望广大网民继续予以监督。(胡瑞)

  相关链接: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