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CCTV.com  2009年06月19日 0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

     

    央视网福州6月18日电(记者尚艳蓉)第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今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项目成果交易会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开幕式。
 
      本届交易会的主题为“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目的在于广泛吸纳海内外的科技成果与福建企业对接,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本届交易会由科技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

    据悉,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位境外嘉宾出席本届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参会的各类嘉宾共约2800多人。参加本届“项交会”的境内外高校、科研机构达400多所,其中包括英国牛津大学、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欧盟技术研究与开发联合会等在内的90多所境外高校、科研单位和机构。

    据了解,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本届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围绕发展方式的转变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进一步突出产业导向,重点围绕现代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电子信息、生物及医药、新材料、机械装备、节能减排及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开展项目征集和对接。同时,交易会加大项目成果筛选力度,注重提高项目征集的质量和针对性。积极开展需求链的规划和梳理工作,重点征集福建省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填补产业链空白、延伸产业链的技术,以及福建省企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需求。

    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黄小晶为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主持。

责编:尚艳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