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主席特使张德江出席加蓬总统邦戈葬礼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06: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6月16日电(记者邰背平 任亚秋)胡锦涛主席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6日出席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举行的邦戈总统的葬礼。张德江代表胡锦涛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主持吊唁活动的加蓬代总统罗贡贝、国民议会议长恩达马和邦戈的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张德江说,邦戈总统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他生前曾11次访华,与中国几代领导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中加友好关系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我们为失去邦戈总统这样一位真诚的朋友深感悲痛,中国人民将永远怀念他。

  张德江说,邦戈总统是加蓬杰出的领导人。他积极参与解决非洲国家间冲突,推动非洲团结与合作,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尊重。邦戈总统的逝世不仅是加蓬的巨大损失,也是整个非洲的重大损失。

  张德江强调,中国政府十分珍视中加传统友谊,愿与加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密切友好往来,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开创两国关系新局面。

  罗贡贝等加蓬领导人表示,胡锦涛主席委派张德江副总理作为特使专程来加蓬出席邦戈总统的葬礼,这充分体现了中方对邦戈的敬重和中国人民对加蓬人民的深情厚谊,他们请张德江副总理转达对胡锦涛主席和其他中国领导人的深深谢意。在加蓬最悲痛之际,中国人民与加蓬人民站在一起,加方衷心感谢中方的宝贵支持。加方将继承邦戈总统的遗业,继续推动加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来自近60个国家、国际及地区组织的政要和代表出席了邦戈总统的葬礼。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