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智”造两岸交流合作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16: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社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台湾财团法人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台湾大学综合灾害研究中心与福建省水利厅、气象局、地震局等两岸机构,将于十九日在福州首次联合举办海峡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研讨会。

    福建省人事厅负责人十二日在此间称,通过两岸专家研讨交流,在全国首次搭建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平台,将进一步推动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长效机制的建立。

    海峡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研讨会是今年第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人才智力系列活动之一。在六月十八日将开幕的该届交易会期间,福建省人事厅还将举办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大会、国(境)外专家项目成果展、“海外大师海西行”等人才智力系列活动,进一步凸显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引智平台作用。

    据了解,来自台湾高校、科研机构的五百多项台湾专家项目成果将前来参会交流,寻找对接“婆家”。其中,十四项台湾专家项目成果将与福建企事业单位成功对接和合作,总投资额近一点二六亿元人民币。

    依托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闽台科技和人才智力交流合作正进一步深化。福建省发改委官员向记者透露,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举办以来已吸纳二千多项台湾科技成果赴会,成功对接数百项,为两岸科技成果对接转化搭建起一个富有成效的便捷平台。

    从组委会对外披露的主要活动来看,本届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海峡”色彩更加浓郁,将有“首届闽台科技创新(生物医药)高峰论坛”、“第二届海峡物流论坛”、“海峡安防科技论坛”、“第七届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海峡两岸发明人座谈会”、“海峡两岸知识产权论坛”、“海峡两岸汽车产业对接会”、“海峡两岸人才交流洽谈会”、“海峡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研讨会”等十几场涉台活动,扩大两岸交流合作。

责编:尚艳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