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18十大看点抢“鲜”看 不装空调也冬暖夏凉

 

CCTV.com  2009年06月16日 16: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太阳能空调外部设备

防灾减灾展区的地震房

  本报讯 海峡特色鲜明,首设金融服务区,关注节能减排……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金山展览城举行。本届6·18与往届相比,呈现出十大看点。

  据介绍,经过六年多的发展,6·18已成为中国科技项目展会中的新秀,成为国内外科技精英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大聚会,科技项目的大超市;成为福建集聚生产要素、推动自主创新的大载体,成为两岸人民合作交流先行先试的大平台,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一个重要的平台品牌。

  16家主办单位海西效应彰显

  据省发改委副主任林锡能介绍,本届6·18与往届相比,呈现出十大看点。首先,本届6·18主办单位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至此,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四大“科”字号机构齐聚6·18,为展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本届6·18主办单位已达16家。

  18场涉台活动海峡特色鲜明

  本届6·18将举办50多场活动,其中涉台活动有18场左右,包括“首届闽台科技创新(生物医药)高峰论坛”、“第二届海峡物流论坛”、“海峡安防科技论坛”、“第七届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知识产权论坛”等。

  此外,“首届海峡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研讨会”也将在此期间召开,以推动海峡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与合作长效机制的建立。台湾著名专家教授及国际知名的气象、自然灾害组织负责人将应邀出席研讨会。第三届海西科技论坛将在以往的基础上向行业对接延伸,开展“海峡两岸中草药对接洽谈会”,台湾工研院生技与医药研究所将作为海西科技论坛的主办单位,组织台湾中草药产业代表团约20人参加产业对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