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启程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

 

CCTV.com  2009年06月13日 13: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今天(13号)上午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程,奔赴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周六早上7点半,125名警察防暴队员整装待发,他们主要来自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全都是现役警官和士官。

    公安部维和警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到机场送行,祝福队员们平安、凯旋。接过队旗的防暴队踏上前往海地任务区的维和之旅。

    这支防暴队3月中旬到5月底,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完成了为期2个多月的强化培训,内容包括英语、维和知识、防暴技能以及战术合成演练等。

    地处加勒比海的海地,安全形势恶劣。此前,中国向海地派遣了7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共875人。因表现出色,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赞为亚洲争光。

    自2000年1月以来,公安部共向东帝汶、波黑、科索沃、利比里亚、阿富汗、海地和苏丹7个任务区派遣维和警察1416人次。至今仍有204名中国警察在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