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已发现693名艾滋感染者 性接触传播比例上升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15: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海南日报   

  在日前举行的“防治性病对预防艾滋病的作用研究”项目启动会上,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监测中心主任何启亚告诉记者,虽然目前我省艾滋病传播途径仍以静脉吸毒为主,但通过性接触传播的比例正在呈上升趋势。

  据卫生部门统计,我省自1991年发现首例艾滋病感染者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共发现693名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其中571名感染者,122名病人,已死亡153人。2001年以前,我省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血液传播,2002年开始发现通过静脉吸毒传播的艾滋病感染者。而2002年至2005年,静脉吸毒传播途径的比例,占每年新发现感染者的90%以上。

  为此,我省卫生部门对吸毒人员采取了预防艾滋病传播的干预措施。包括设立清洁针具交换点,开设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等,取得明显效果。据了解,我省目前已开设26家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覆盖大多市县。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有7000多人参加美沙酮维持治疗,坚持每天来服药的有3000多人。到今年年底,将争取再增设3家,达到29家。

  经吸毒途径传播所占比例逐渐降低,而经性接触传播比例却在上升,由5%左右上升至30%—40%。统计显示,2008年,通过性接触传播艾滋病比例为34.8%,今年则升至41.5%。而2008年以来,我省不仅发现了异性间的性接触传播,也开始发现男男性接触传播,到目前已累计发现6例通过男男性接触传播的艾滋病感染者。(张苏民)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