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今日举行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14: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6月12日,2009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卫生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论坛的主题是“食品安全:在法律和责任的道路上”。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主任李援、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志祥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著名专家学者、品牌食品企业负责人等嘉宾围绕《食品安全法》相关话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日益成为一个全民关心、全球关注的重大问题。今年2月2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该法自6月1日起正式实施,开启了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的一个新阶段。食品安全法体现了预防为主、科学监督、严格责任、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确立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制度、食品安全标准制度、食品生产经营行为的基本规范、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制度,确立了分工负责与统一协调相结合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

  与会人士认为,食品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食品行业的生产经营环节非常多,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差错,都可能出现各种安全问题,影响百姓的生活和健康,扰乱市场秩序,甚至影响社会稳定。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既需要有关监管部门的大力协调领导,也需要行业协会研究指导,更需要广大的食品企业拿出实际行动。论坛参与各方普遍认为,只有生产经营者、监管者、消费者汇聚力量,在法律和责任的道路上做出各自的努力,才能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