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生活提示]人民日报——“后高考心理”如何疏导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07: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高考结束了,人民日报的文章提醒家长,应该注意考生的“后高考心理”。所谓“后高考心理”,是由于对考试结果的预测和获知,以及由此带来的考生的种种心态的变化和行为表现。

    一些家长反映,孩子高考结束后,这两天就是蒙头大睡,一言不发。也有学生说,现在感觉特别茫然,高考前所设想的各式放松的行动都没有兴趣去做,看一天电视也不知道演的是什么。

    对此,专家说,高考结束和被录取前这段时间,通常是考生心灵的“真空期”,家长可以通过如下方式来应对“后高考心理”。考试结束后,可以适当保留一段时间复习期间的生活和作息规律,利用这段时间对中学时代的生活进行一个总结,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进行一些“设想”,都是可以让考生能够平稳度过高考后的时间。学生家长也可以带孩子外出旅游,或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允许考生结伴外出。

    文章说,出现“后高考心理期”不要紧,但不能持续的时间太长,应该尽快走出来。

  相关链接: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