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隆山体滑坡救援现场:消防官兵再次地毯式搜索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02: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重庆武隆县鸡尾山发生山体滑坡

  5日下午3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突发山体滑坡,滑落山体直接导致山对面的三联采矿场和6户居民及一些路人近90人被埋。图为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搜寻被困者。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网重庆6月7日电(万明 汪建波)6月7日,重庆消防官兵继续奋战重庆武隆山体垮塌事故现场,为爆破技术人员提供水源,并对滑坡现场再次进行地毯式搜索,成功搜索出7具遇难者遗体及一个保险柜和大量重要资料。

  800米消防水带铺至矿井口

  7日上午8时,现场救援指挥部决定进行第二次救援爆破,预定爆破点下方约60米处就是铁矿洞口。

  各路救援队伍立即进入滑坡现场,着手爆破的各项准备工作。

  “消防部队负责不间断向钻孔处供水!”由于钻填埋火药的孔需要大量水对钻头进行冷却,指挥部将供水的重任交给了重庆消防部队。

  侦察发现,在离钻孔处800米的山体滑坡后形成的小“堰塞湖”才有充足的水源。800米的远距离供水,只有大型水罐消防车才能完成,因因山路狭窄,大型车辆又无法抵达滑坡现场。

  对此,重庆市消防官兵决定用手抬机动泵接力供水。消防官兵在水源处用一台手抬机动泵设置好取水点,用另两抬机动泵在两个中心点设置了接力位置。随后,战士们手提沉重的消防水带,在滑坡现场的乱石堆中一段一段的铺设。

  800米的距离,平坦处设置供水线只需40盘消防水带即可。但滑坡现场怪石嶙峋,最大的落石高达10余米,消防官兵们需要穿过房屋垮塌后的废墟、翻越硕大的落石,战斗异常艰险。

  滑坡现场,只见一个个橘红色的身影来回穿梭,他们抱着“早一分钟找到洞口,被困工人便会早一分钟获救”的信念,累了,擦干汗水,咬牙坚持。

  上午10时12分,在经历了整整两个小时的战斗后,由三抬机动泵、53盘水带组成的供水线设置完成。

  消防官兵随即发动机动泵,水流开始源源不断地向钻孔点输送。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