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在西安考察

 

CCTV.com  2009年06月07日 19: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5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大学毕业生就业、夏粮生产和企业自主创新等在西安进行调研。

    5日下午,温家宝来到举行招聘会的莲湖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他仔细地向企业招聘人员和应聘大学生们了解情况。温家宝说,就业涉及民生,是天大的事,不仅关系国家经济发展,也关系个人前途。

    温家宝临时决定去西安交通大学看望大学生。温家宝说:“国家的前途在于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质,希望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你们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做于人民、于国家有用的人才。”

    眼下正值麦收时节,6日,温家宝来到了西安市郊的斗门镇中丰店村。温家宝走进麦田同农民聊了起来.

    温家宝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三件事,一是收成,保证颗粒归仓。二是收购,不能让农民吃亏。三是夏种,把秋玉米种好。

    温家宝十分关心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西部企业发展状况。6日下午,他来到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走访了四家企业。

    温家宝说,在竞争的世界里,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远大的目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努力,就不可能得到应有的地位和尊严。我们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要高瞻远瞩,不仅着眼克服当前的困难,还要着眼未来的发展,为我们国家和民族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6日晚,温家宝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温家宝指出,今年是实施西部大开发十周年。实践证明,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完全正确的,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要继续坚持西部大开发战略不动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实现城乡统筹和地区协调发展,拓展新的经济发展空间,更加重视调整结构、科技创新和改善民生,把西部大开发提高到新的水平。

     

    相关链接: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