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保险公司确认承保法航空难中3名遇难者人身险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20: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毛晓梅)记者4日从中国几大保险公司了解到,法国航空公司失踪客机上的9名中国公民中,已有3人被确认为保险客户。目前各家公司资金均已准备到位,随时可进行赔付。

    中国人保集团旗下寿险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寿险”)将是此次涉及赔款最多的一家公司,赔款金额高达960万元。

    记者4日从人保寿险了解到,在法航失事客机乘客名单公布后,这家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了排查、核实,确认有1名遇难者是该公司客户,这名客户于2008年购买了人保寿险“畅享人生年金保险”产品,保险金额为24万元。根据条款规定,如客户发生航空意外,将可以获得40倍保险金额的赔付。按此规定,此名受难客户将得到960万元的保险赔付,这将是中国保险史上赔付最大个人保险赔款。目前人保寿险已启动重大保险事故应急预案,做好一切赔付准备,公司相关负责人于4日前往受难客户家中慰问,并将派专人处理此次空难事故的理赔服务工作。

    另据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4日消息,法航失事客机上的中国乘客中,有2名投保了该公司的“卡式君安行意外险”产品。该产品是太平洋产险专为商务人士度身设计的一款产品,保险期限1年,为其乘坐交通工具可能面临的风险提供不同额度的保险保障。太平洋保险集团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公司资金已准备到位,随时可以赔付。同时表示,公司将全力协助客户妥善处理后续事宜,并可借助公司与国际SOS紧急救援组织的全球合作平台,提供必要的海外援助。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