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高院谈邓玉娇案:越是受关注越要保持理性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07: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最高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昨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阐述了最高院对于邓玉娇案的立场。

  目前“邓玉娇案”已侦结,并于5月31日向检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这意味着该案将很快进入司法程序。

  孙军工称,对于这样社会各方面关注的案件,法院系统同样极为关注和重视。但是,这些关注的根本目的,是帮助其得到公正合理的解决。“越是媒体关注,办案法院越要保持理性”,要坚决公正处理,绝对不能以个人的意志和感情来代替法律,最后的判决将是“充分考虑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孙军工强调,《宪法》同时规定了法院依法接受监督和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法院和新闻媒体应当形成共识,即弘扬司法的权威。

  近期,“杭州飙车案”、“湖南罗彩霞案”、“湖北邓玉娇案”等案件引发了网民的关注,已有学者指出,应当慎防网络舆论卷起“媒体审判”。

  昨日,最高院还通报了两起新闻舆论监督事件的处理情况。

  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法院裁判文书存在质量不高等问题,最高院表示,近期将开展一次裁判文书质量专项检查活动。同时最高院已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法院建立裁判文书校核制度、评查制度和差错责任追究制度。

  针对央视曝光的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的一件执行案件,最高院称,该案的办案法官已被行政撤职,并报送人大建议调离审判岗位。该案执行庭庭长、分管副院长和院长均受到处分。

案情回放:

欲求特殊服务未遂显摆钞票 官员被女服务员刺死

政府态度:

湖北省恩施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湖北巴东政府称将公正处理女服务员刺死官员案

事件进展:

女服务员刺死官员案1名涉案者被开除党籍并拘留

邓玉娇明确表示曾受性侵 其律师呼吁及时取证

湖北女服务员刺死官员续:北京律师免费为其代理

服务员刺死官员续 邓玉娇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

湖北警方决定将刺死官员女服务员送医疗机构检查

巴东女服务员刺死官员续:凶器为三寸水果刀

引发关注:

女服务员刺死官员续:巴东县公安局长否认打人

女服务员刺死官员续:警方称遭该名女子攻击

邓玉娇:不想做烈女只为保护自己

女服务员刺死官员续:刑拘后被捆无行动自由

刺死官员的湖北女服务员邓玉娇的真实生活照

相关评论:

巴东警方已失公信 邓玉娇案宜交第三方

邓玉娇涉嫌故意杀人,邓贵大岂不死得光荣

公民权利与国家权力的媒体博弈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