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远征军留缅老兵回故土探亲[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07: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中国远征军是抗日战争时期为支援英军在缅甸(时为英属地)抗击日本侵略军,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而派遣的出国作战部队。当年十万远征军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畹町县出境抗日,目前尚在人世的远征军老兵已屈指可数,而由于种种原因,至今仍有20多名老兵流落在缅甸。当年的毛头小伙如今已是耄耋之年,老兵们都有一个强烈的心愿——回故土看看。

  6月2日,在缅甸生活长达60多年的88岁中国远征军老兵刘召回(中)终于回到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裕民镇陶家沟村,与家人团聚。

  今年5月,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21名尚在人世的留缅中国远征军老兵被找到,他们生活在缅甸密支那、曼德勒等地,分别来自广西、湖北、四川、广东、河南等省区,年龄最小的84岁,最大的90多岁。5月底,这些中国远征军老兵被接回国探亲。新华社发(杜修战 摄)

  6月2日,在缅甸生活长达60多年的88岁中国远征军老兵刘召回(右)终于回到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裕民镇陶家沟村,与家人团聚。新华社发(杜修战 摄)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