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专访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21: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主持人:6月1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11人,结束了在大陆的访问行程,在返回台北前夕,记者在吴伯雄下榻的南京索菲特银河大酒店采访了他。

    吴伯雄,1939年出生,台湾桃园县人,1968年,他年仅29岁就进入台湾政坛,曾先后担任桃园县长、台北市长、中国国民党中央秘书长、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等职,被称为"台湾政坛的常青树"。2007年,68岁的吴伯雄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5月25日到6月1日,先后对北京、重庆、杭州、南京进行了访问。

    在北京访问期间,吴伯雄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面,并参观了国民党的诞生地湖广会馆。

    5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与吴伯雄主席会谈,取得重要成果。

    访问期间,吴伯雄一行还赴重庆参加了首届"重庆台湾周"活动。并在杭州,参观了不久前揭幕的连横纪念馆。

    本次行程最让吴伯雄难忘的是,南京大学授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吴伯雄也是第一个获得南京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的台湾人士。

    6月1日,访问团一行在返回台北前夕,在南京出席了孙中山先生奉安中山陵80周年纪念活动。

    据了解,这次访问,是吴伯雄主席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以来第四次访问大陆。

    主持人:吴主席,我们知道这次是您就任党主席以来,第四次到大陆来参访了,行程非常多,参访城市也很多,有一些什么样特别感受吗?

    中国国民党主席 吴伯雄:我想看到两岸之间经济合作越来越密切了,尤其我在重庆参加"台湾周"发现,大陆有很多计划,台湾企业还是非常踊跃参与,而且变成一个相当主要的力量。同样的,在台湾面临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大陆也采取许多措施。比如说去年国共论坛就决定对面板,20亿美元面板,特别指定在台湾购买。这几天,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主席马主席,他带来一千多人在台湾做一亿八千万美金的采购。比如说这次你们扩大内需,家电到乡村去,台湾家电事业也可以参与了大部分。所以这些都是互利的,都互相帮忙、共渡难关的一个具体表现。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