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华每日电讯]食品安全法关键在执行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07: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备受关注的食品安全法将于6月1号起实施,意味着这部已出台4个月的法律将为系统有序地解决当前食品安全问题提供法律制度保障,开启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的一个新阶段。新华每日电讯头版发表评论员文章:食品安全法关键在执行。

    文章说,近年来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表明,在法制建设领域,与制订法律相比,法律能不能得到有效执行更为重要。透过以往的食品安全事件可以发现,尽管问题直接表现在食品生产领域,但要害是一些地方政府监管不力、执法不严。如果监管部门能尽职尽责地监管食品生产者严格按照法律规范办事,不法分子也不会为了利润而肆意损害人民生命健康。因此,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最重要的是政府有关部门切实负起责任。

  相关链接: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