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09年交通事故赔偿新标准:撞死人最高赔76万

 

CCTV.com  2009年05月29日 04: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据《羊城晚报》报道,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27日公布《广东省公安机关2009年度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有关项目计算标准》。该标准与去年相比普遍有所提高,驾车撞死人,今年赔更多。

  今年广东省一般地区(深圳属于计划单列市,珠海和汕头属于经济特区,广州等其余城市都属于一般地区)的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分别提高11.4%和13.8%,人均消费性支出也有所提升。

  交警有关人士表示,按照新标准,事故中负全责的肇事者最多要赔偿死者76万多元,比去年增加6万元。

  根据最新标准,受害者能比去年得到更多赔偿,但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的赔偿差异仍未取消。由于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收入及消费性支出存在较大差距,“同人不同命”问题依然存在。比如,如果一名司机对受害者死亡要负全责,还要负担一名无生活来源的被抚养人,城镇居民能获赔76万多元,而农村居民只有25万多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市交警部门表示,无论户籍在哪里,只要是在广州发生的交通事故,就按广州的标准来计算赔偿。如果外地居民拥有城镇户口,那么他的赔偿就按城镇居民的标准来计算;如果是农村户口,那就按农村居民的标准来计算赔偿;如果农村户口的外地居民在广州居住满一年以上,并且有固定工作,并能提交相关证明,也可按照城镇居民的标准来计算赔偿。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