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纪委:新增中央投资使用没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CCTV.com  2009年05月27日 16: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总汇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发言(摄影:中国网 杨佳)

  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表示,新增中央投资在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上基本符合中央规定的投向和要求,没有发现严重违纪违法行为。

  王伟表示,从监督检查的情况看,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落实工作,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去年第四季度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大部分进入项目实施阶段,已有部分项目竣工;今年第一季度新增1300亿元中央投资绝大多数已下达到地方,项目陆续开工,工程建设进展比较顺利,在不少地方已经起到了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

  王伟指出,新增中央投资在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上基本符合中央规定的投向和要求,没有发现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对工作不规范的问题,发现一起就督促整改一起,切实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酿成重大违规违法问题;对个别比较严重的问题,如挪用中央投资、财务管理混乱等,发现一起就严肃查处一起,不仅责令整改,而且严肃追究了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王伟说,实践证明,中央关于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决策是完全正确和及时有效的,对于保证中央政令畅通起到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中央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唐佳蕾)

  相关链接: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