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台办:胡锦涛总书记与吴伯雄主席会谈意义重大

 

CCTV.com  2009年05月27日 13: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国台办今天上午(27号)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杨毅表示, 26日胡锦涛总书记同吴伯雄主席举行的会谈取得重要成果,意义重大。

    杨毅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再次率团来访,是国共两党交往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两岸关系中的一件大事。5月26日,胡锦涛总书记同吴伯雄主席举行会谈,就新形势下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杨毅说,会谈的意义体现在5个方面:(标版)第一,双方都表示要继续推动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不断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第二,都认为要维护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不断增强和深化互信;第三,都强调要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尽快商谈两岸经济合作协议,以利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第四,都赞同要积极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举办以文教交流为主题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始探讨协商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协议;第五,都主张两岸在涉外事务中避免不必要的内耗,增进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杨毅表示,大陆希望国共两党、两岸双方在一年来两岸关系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基础上,继续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进一步造福两岸同胞。

相关新闻:

杨毅:希望台尽快与大陆接触 解决天然砂出口问题

国台办谈陈菊大陆之行:台湾各界反应总体积极

国台办:海峡论坛圆满成功 何时再举办看实际情况

福建口岸已做好准备 "小三通行李直挂"将正式实施

国台办:ECFA有关内容将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先行先试

国台办:欢迎民进党人士来大陆走走看看 增进了解

国台办:9个采购团将于5月至9月赴台洽谈采购事宜

杨毅:国共两党领导人是否一年一见 将看实际需要

今年赴台游客超60万人次 组团下限调整视情况而定

大陆游客闯入台军事区被捕 国台办称关注后续发展

国台办回应“胡锦涛与马英九可能会面”问题

国台办:欢迎民进党参加长沙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