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青海西海镇:原子城纪念馆开馆

 

CCTV.com  2009年05月27日 0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在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的研制基地——青海西海镇建设的原子城纪念馆昨天(26号)开馆。

    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金银滩草原的青海原子城总面积1100多平方公里,是中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的研制基地,科技工作者在这里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1993年基地退役后移交地方政府,青海省将这里命名为西海镇,并确定为海北藏族自治州首府。2005年,原子城被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原子城纪念馆的展品包括中国第一颗机载原子弹和第一颗机载氢弹的模型、东风二甲等退役导弹实物以及“两弹”元勋邓稼先部分手稿影印件等200多件实物和图片,其中大量展品都是首次公开亮相。

  相关链接: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