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将设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管理中心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17: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刘媛)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透露,高检院将设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管理中心,加强对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统一管理和协调指导,并逐步实现查询系统全国联网,以更加有效地预防贿赂犯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透露,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自2006年1月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进展,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和肯定。三年来共受理查询57311次,涉及被查询单位60505家,个人48741人。其中有254个单位和224名个人分别受到相关部门的处置。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对防控职务犯罪和商业贿赂发挥了积极的警示和威慑效应,有力促进了市场经济秩序的规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此外,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第三次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上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暂行规定》第三条进行了修改,取消了建设、金融、医药卫生、教育和政府采购等五个行业和领域的限制,将行贿犯罪档案录入、查询范围扩大到所有的行业和领域。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