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英九两岸策略曝光 提“一中共表”概念

 

CCTV.com  2009年05月23日 16: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马英九曾在就职周年记者会上说,他最自豪的政绩就是两岸及“外交”。而据香港《明报》23日消息称,马英九智囊在日前出版的一本两岸关系新书中,已开始建构马英九未来两岸政治谈判的战略性论述。属于马英九两岸政策核心幕僚的台大副校长包宗和在《一个超越历史局限的两岸观》文章中,提出了新的“一中共表”的概念。

  “台湾远景基金会”是台当局的重要智库,它与“欧亚基金会”一样,同属“国安局”外围组织。其出版的《马总统执政后的两岸新局——论两岸关系新路向》一书是由刚卸任“国安局长”一职的蔡朝明任主编,他在序言中直言,该书是就马英九一年来推动的两岸政策进行整体检视评析,从而提出一套符合当前两岸新情势的论述。

  属于马英九两岸政策核心幕僚的台大副校长包宗和在《一个超越历史局限的两岸观》文章中,对台湾当局“一中各表”及大陆“一个中国”的各自主张下,提出了新的“一中共表”概念。简单的说就是两岸现阶段各自承认“中华民国”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再共议整合的模式及整合后的“国旗”、“国歌”及“国号”,“一中共表”是以统一为取向,未来两岸可将“共表”文字加载和平协议当中,“一中共表”可否成为马英九未来两岸政策的主张,值得两岸关注。

  据了解该书的作者均为马英九高层及马的核心幕僚,包括“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马英九的“文胆”——文化总会秘书长杨渡、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陆委会副主委傅栋成,及海基会前副董事长陈长文、两岸关系学者则包宗和、张五岳等人。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