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陆扩大赴台采购规模总金额 达上百亿美元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05: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8日,为期5天以“投资合作、贸易拓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第六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在福建福州隆重开幕。中新社发 张 斌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九日电台北消息:据《经济日报》十九日报道,大陆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海贸会)规划三个大型采购团来台,首发团三十一日将来台采购家电、通讯及计算机等产品,全年采购金额将达八十亿至一百亿美元。

  加上六月一日大陆彩电团将购买二十亿美元以上的面板,大陆可望进一步拉高台湾电子业的订单能见度,带动景气回春。

  报道称,大陆十七日释出惠台八大利多,实际成效还有待观察,就带动台股十八日劲扬八十八点,扫除岛内“五一七”游行与新流感疫情升高的威胁;法人认为,如今最具实质利多的采购大军即将登台,应更有助拉抬电子上市柜公司的业绩与获利,使电子股受惠程度与“中概”(指中国概念)、营建、观光等类股等量齐观。

  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十八日表示,由海贸会会长李水林率领的首发团,由四十三家大陆企业、八十九人组成,包括海尔、TCL、美的集团、长虹电器、联想、北大方正、华为、中兴通讯等。

  他称,大陆推出四万亿元人民币扩大内需方案后,外贸协会全力争取“家电、信息及汽车等三大下乡政策”能大量惠及台湾。来台采购的大陆企业,都是“家电下乡”与“计算机下乡”的得标企业。

  王志刚指出,六月一日还有大陆彩电企业联合采购团来台,将向友达、奇美电等面板厂加码采购大量面板,预估至少有二十亿美元以上的面板商机。

  据报道,大陆海贸会第二与第三团将在六、七月来台,采购项目将扩及化工、机械、文创产业及工艺品等其它产业。

  今年前四月,台湾外贸协会已邀请八个大陆大型采购团来台采购,自五月起至年底,还有十四个大陆企业采购团来台。

  本月十七日,在厦门举行的海峡论坛大会上,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宣布八项惠台新措施,其中之一便是扩大对台产品采购。(完)

  相关链接: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