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首例患者确诊前后:从容镇定 体温一度升到39.4度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点击进入国内频道>>>>>

    北大医院发热门诊,北京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就是在这里排查出来的,5月14日晚八点半,从美国留学回来的患者刘某某自感身体不适,在其母亲的陪同下来到北大医院就诊。

    2009年5月11日下午1点40分,刘小姐乘坐C089航班从美国新泽西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回来探亲。

留学生从容镇定 体温一度升高到39.4度

    患者:我没有待多长时间,就待了一年。

    记者:在那块上大学。

    患者:对。

    记者:这次回来是度假?

    患者:对。

    首次接受采访的刘小姐,显得从容镇定,看不出有一丝的恐慌。刘小姐说,她到家2天后,出现了打喷嚏,流鼻涕,咽痛等感冒症状,由于对甲型H1N1流感有所了解,她并没有外出参加社交活动,而是于5月14日晚上9点,在母亲的陪同下主动来到北大医院就诊。

    患者来自疫区,呈现甲型H1N1流感症状,当值医生郑波诊断之后,马上向医院值班领导进行了汇报。

    医院对此高度重视,马上与北京市西城区疾控中心取得了联系,在做了相应的调查工作以后,患者刘小姐被送往了北京地坛医院。

    让我们把目光转回到地坛医院。2003年非典以后,北京市委市政府出巨资新建了地坛医院,2008年9月份迁入位于北京顺义的新址。北京地坛医院是全国最好的传染病医院,无论是它的面积、它的格局、它的流程都是非常合理的,医疗设备也是全国传染病医院里面最好的。北京地坛医院有60多年的历史,也培养很多著名的专家,尤其是经过2003年非典的锤炼后应对这场甲型HINI流感疫情更加成熟了。

    据北京地坛医院介绍,自从4月27日北京地坛医院成为收治甲型H1N1流感患者指定医院后,他们便迅速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启动了感染中心和ICU病房,随时准备接收发热待查人员和疑似以及确诊病人。同时呢,按照规定程序,严格实行消毒隔离措施,病房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所有人安全。

    在患者刘小姐转入地坛医院前一天下午3点,北京地坛医院为了随时准备应对疑似以及确诊病人的出现,不仅提前安排布置相应的感染病区,而且还特意腾出了ICU负压病房。

    在医院医护人员的组织下,原来住在ICU病房的病人积极配合,共腾出ICU负压病房房间和床位。

    5月15日,硬件设施准备齐全的同时,院方统一调配37名一线医生,由感染中心主任统一指挥,重症监护室根据收治病人的数量,安排了10名左右医生。

    刘小姐转入地坛医院后,体温一度升高到39.4度,院方为她进行降温处理,直到5月15日晚上8点,刘小姐体温逐渐降到37.4度以下,5月16号下午1点,北京市疾控中心通过咽拭子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经过专家两次会诊,最终确诊刘小姐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