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第一座水下博物馆——白鹤梁博物馆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今天是“世界博物馆日”,位于重庆涪陵的我国第一座水下博物馆——白鹤梁博物馆将在今天开馆。

    这座独特的水下博物馆与其他的博物馆相比有什么不同呢?让我们的记者带您先去体验一下。

    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分为地上和地下两个参观层,观众如果想进入地下层去参观,要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程序才可进入,堪比机场登机时的安检。之后参观者将乘自动扶梯缓缓下降到垂直落差40米深的地下。

    走进环形观景廊道,每隔一米左右就有一个类似潜艇里的圆形玻璃窗,在墙壁上还有每隔3米就有一个彩色显示屏,而真正吸引了大批参观者的是玻璃窗外的景象。

    走出地下层来到二楼的参观区,在这里白鹤梁的历史通过一幅幅名家的石碑碑拓一一展示。观众可以欣赏到历代达官贵人,文人墨客的书法、绘画和石刻碑拓,让人们可以不入水中即可观赏白鹤梁这座“水下碑林”。

  相关链接: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