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岸人士在厦门同祭郑成功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2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海峡论坛

  新华网厦门5月17日电(记者 王凡凡)“净手、请香、上香,全体肃立,向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英雄郑成功致敬……”17日下午,海峡两岸数百名有关人士在厦门为郑成功举行了隆重的颂典礼仪,拉开了“海峡论坛·郑成功文化节”活动序幕。

  作为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海峡论坛·郑成功文化节”由厦门市思明区政府、厦门市文化局联合举办,邀请台湾有关人士参与,台湾奉祀郑成功联合会理事长简庆雄先生担任主祭。

  据介绍,本次“郑成功文化节”为期4天,以“成功在思明”为主题,活动内容除开幕式外,还有闽台民俗文化踩街活动、郑成功文化论坛、延平郡王祠奠基仪式、闽台民俗文化交流、“郑成功之旅”一日游等。

  郑成功是海峡两岸人民共同景仰的民族英雄,不仅在福建和台湾等地留下众多历史遗迹,还留下丰厚的“郑成功文化”精神财富。台南市自2001年以来一年一度举办的“郑成功文化节”,已成为南台湾重要的文化盛事。今年4月29日晚,以“成功领航”为主题的2009郑成功文化节开幕式在台南市延平郡王祠举行,福建省杂技团、厦门歌仔戏团、泉州南音团和漳州木偶戏团组成168人的大型文化团组应邀赴台交流演出,成为大陆赴台南开展文化交流演出的最大团组。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