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毅举办酒会招待台湾嘉宾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1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海峡论坛

  5月17日中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厦门举办酒会招待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嘉宾。图为王毅主任在酒会上致辞。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七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十七日中午在此间举办酒会,招待出席海峡论坛大会的数十位台湾嘉宾。席间他特别回应胡志强市长诉求,表示将重视打击发生于两岸之间的电话诈骗活动。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以及台湾多个县市县市长、议长和台湾各界代表出席此次酒会。

  王毅在致辞中表示,台湾多个县市、团体、界别以及党派的代表参加此次论坛,也有的党派的人士,如许信良先生以个人身份来参加,我们也表示欢迎。

  王毅说,海峡论坛从筹办至今,一直受到各界关注,其实举办论坛的目的单纯而明确,就是要在两岸关系不断改善发展的新形势下,为两岸基层民众开辟相互交流、平等参与互动的舞台、空间。

  “所以,海峡论坛是应运而生。”

  王毅表示,台中市市长胡志强提出有关“区域合作、基层交流”的两个概念,符合历史前进方向、老百姓的利益,有光明的前景;而实现区域合作,重要的是要有“基层交流”,要有百姓的支持了解,这恰是论坛举办的宗旨。

  王毅特别提及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当天在大会中所传达有关“改变观念,存异求同,谋求双赢”的观点。

  他指出,大陆改革开放三十年确实一直在改变观念,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潮流,符合历史前进的方向,顺应百姓需求;而改变观念是为了在两岸之间求更多的同,存更少的异,这样我们就能真正谋求双赢,携手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

  朱立伦代表与会的台湾人士表达对主办单位的感谢。他说,未来两岸关系不但要存异求同,放下争议、同舟共济,还要共创双赢,我们继续加油努力。

  酒会开始前,王毅还特别补充表示,胡志强市长向他提及现在发生于两岸之间的电话诈骗损害了台湾同胞利益,大陆方面将重视这一诉求,根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依法加以打击,以维护同胞的权益。(完)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