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大学最快明年2月招收大陆学生赴台就读硕士博士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14: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各大学以及技术专科院校近日向当局表示,希望尽快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读政策,台当局教育部门表示,如果立法机构本会期能通过相关法规,台湾大学最快明年2月就可招收大陆学生赴台就读硕士和博士。

    台当局教育部门表示,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读的前提条件,取决于立法机构能否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大学法”、和“专科学校法”等三项法规,如果立法机构在本会期通过,那台湾大学最快明年2月就可招收大陆学生赴台就读硕士和博士。如果三项法规拖到下会期才通过,那需要等到明年9月才能开始全面招生。教育部门同时表示,各高校如果在招收硕士博士时自主进行考试,作业将会比较单纯,但如果同意大陆学生以大陆考试成绩申请,作业将会复杂很多,招收大陆学生的日程可能还将拖后。

    据报道,大陆学生赴台就读的相关法案目前卡在立法机构,教育文化委员会已安排两次会议审查部分条文修正案,但都在民进党民意代表的强力杯葛下,无法进入实质审查。

    目前,教育部门规划大陆学生赴台就读采取所谓“三限六不”政策,即限制专业、不提供奖学金、不提供医疗保障等,行政机构负责人刘兆玄表示,开始阶段先执行“三限六不”政策,一段时间后将做调整。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