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山东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1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13号上午,中国卫生部通报山东省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经确诊,这是中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卫生部紧急寻找这名患者曾经搭乘的8号AC029航班及11号D41列车的同行乘客,呼吁他们尽快与当地卫生部门取得联系。

    13号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的标本通过实验室检测,显示这名患者的甲型H1N1流感检测结果为阳性,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吕某某,5月7日12时从加拿大乘AC029航班于5月8日14时30分抵达北京,5月11日19时25分乘坐D41次列车由北京抵达济南,其间出现发热、咽痛、头痛等流感症状,卫生部门提醒同行乘客主动联系医疗部门。

    目前,这名患者在北京期间的两位密切接触者和前往天津的女友已被实施医学观察。

    此外,患者在北京停留期间入住过的一家酒店的4名服务人员已经实施医学观察,酒店也进行了整体消毒,这名患者在济南诊疗期间未与其他人接触,目前,患者病情已有所缓解。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