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防控甲型H1N1流感]山东疑似病例被确诊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07: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卫生部通报,5月13日,山东省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这是我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5月13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通过实验室检测,确认该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卫生部正会同民航局、公安部和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人民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同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不断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口岸及交通检验检疫等专业技术防控措施和应对准备工作。卫生部将积极支持、指导山东省卫生部门做好患者的医疗救治和疫情的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