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外华侨华人及友好人士举行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0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央视新闻频道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特别报道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海外华侨华人和各国友好人士连日来举行各种活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和日中学生交流团体12号在日本东京举办了题为“四川,加油!”的图片展,展览共展出图片60余张,反映了四川震区这一年来的变化,以及日本友好人士为四川所做的不懈努力。

    当地时间14点28分,即5.12大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在场的所有人都朝着四川方向静静默哀,表达追悼之情。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了一场《5.12 悲与爱文艺纪念会》的公益演出,纪念地震中罹难的同胞,表达当地华人华侨的哀思与祈福。曾在地震之后赴汶川灾区工作的多伦多的医生、志愿者们也来到了现场,和至今还在四川工作的加拿大心理医生进行了视频通话,表达对灾区同胞的问候。

    当地时间5月11号晚间,美国纽约一些华人华侨聚集皇后区的华人聚居区法拉盛,举行汶川地震一周年烛光纪念活动。华侨华人们手棒烛光共同祈祷,为遇难同胞祈祷,为历经灾难的祖国祈祷。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