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首个“防灾减灾日” 各地进行防灾减灾演练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21: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5月12日也是中国首个“防灾减灾日”。今天,中国各地纷纷举办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一些城市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各类防灾减灾演练。 

    5.12当天,北京举行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等领导观摩了演练,并出席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座谈会。要强化防灾减灾基础,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做好监测预警、应急救援、灾害救助、恢复重建等各项抗灾救灾工作。

    去年5.12大地震中受影响严重的陕西汉中宁强县,今年5.12当天在78所中小学校举行了避震逃生演练。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被安全地疏散到操场上。

    在湖北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消防部门与学生进行了一场突发火灾应急演练。

    减灾日当天,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在高610米的目前世界第一高塔——广州新电视塔举行灭火救援演练。演练模拟电视塔65层约330米处,因电焊引燃内部装修材料而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14辆消防车辆作为第一出动力量到达现场展开灭火。并通过消防船与消防车接力串联供水等方式,将水输送到着火层,成功控制了火势。

    当天,重庆市民政局组织部分社区干部进行了搭建救灾帐篷比赛。此外,5.12当天,云南、贵州、河北、宁夏、新疆、黑龙江等地也举办了不同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和各类防灾减灾演练。

    2009年3月2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将每年的5月12日定为“防灾减灾日”。

  相关链接: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