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奇葆在"512"地震周年纪念活动上说"四川没垮"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0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刘奇葆在四川省“5·12”地震周年纪念活动上说“四川没垮”

  新华网四川北川5月12日电(记者全晓书、江毅)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日前在北川老县城遗址与各界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四川省“5·12”汶川特大地震周年纪念活动时说,“四川没垮”。

  刘奇葆在纪念活动中发表讲话指出,一年来,四川克服了特大地震和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四川没垮,四川的经济没有垮,四川的精神没有垮。”

  刘奇葆说,一年来,四川人民打赢了抢险救人、抢通保通、卫生防疫、防止次生灾害、住房攻坚、安全过冬等一场场硬仗。灾区人民化悲痛为力量,勇于担当,超常付出,用勤劳和智慧加快了新家园的建设。

  据统计,目前,灾后恢复重建进展顺利,完成重建投资38.1%,灾后重建项目开工近两万个,超过重建项目的60%。

  据刘奇葆介绍,大灾之后,去年四川省经济增长9.5%,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增长10.8%,呈现出止滑提速、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逝者安息,生者图强,这是对死难亲人最好的告慰,也是对抗震救灾最好的纪念。”刘奇葆说。

  他呼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学规划为指导,以民生优先为基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又好又快地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力争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并要求“努力达到家家有住房,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社区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的目标。”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