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马英九嫌台军将领太多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21: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主持人:欢迎继续关注《海峡两岸》,近期马英九在谈到台军整顿的时候表示,以往军方只裁士兵,却从来没有发现台军的将官人数。其实早已经超负荷了,他认为台军的将官也是"该撤就要撤"。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党籍"立委"林郁芳日前表示说,现在台军每400多名士兵就有一名将官,仅次于泰国,排在全世界第二位。台军这么多将领是怎么来的?马英九下令要整顿军纪、裁撤将领,会起到成效吗?今天我们节目就通过卫星连线方式,邀请到两位台湾嘉宾来共同探讨这些话题。一位是台湾时事评论员汪用和女士,一位是台湾时事评论员何启圣先生,二位好。

    台湾时事评论员 汪用和:你好,柴璐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台湾时事评论员 何启圣:柴璐好,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好,我们在进入今天话题探讨之前,还是先来看一段相关背景资料。

    小片:近日台军爆发的一连串买官卖官传闻,让外界对台军军官人数太多提出了质疑。马英九近日提出,目前台军裁军只裁士兵不裁军官的行为,要加以检讨。

    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早在今年4月就披露,台湾军队的将领比例之高在世界上都数一数二,平均400名军人就有1名将领,仅次于泰国,差不多算得上是"世界冠军"。

    而台湾监察部门近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更明确显示,台军现有人数为27万人,而将官人数高达387人,其中上将9人、中将64人、少将314人,将官在台军中的比重高得离谱,造成财政不必要的负担。台湾除了防务部门的这些将官之外,台湾安全部门还有61位将官,另外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也有17位将官编制,其中12人为战略顾问,另外台湾的大专院校及高中还有16名将官级的教官。

    台湾监察部门的调查报告还显示,台湾现行官兵的比例严重扭曲了战力,军队的结构应该是金字塔型的,尉官多、校官少、将官更少。但台湾的校官与尉官几乎人数一样,部队战力堪忧。

    主持人:我们通过背景看到,马英九表示说,他是没有想到"台军中官会有这么多",也就说将领会有这么多,他认为是应该裁撤掉一些将领的,而且有一些相关军事法规也是要修正的。那么马英九这样一个表态,是不是事出突然?有没有起因?汪女士。

    台湾时事评论员 汪用和:我们知道有一句话说"荣誉是军人的第一生命",那么以往在台湾,虽然军人待遇不好,日子过得多半是比清苦。可是我们常常会感觉说,如果讲到一个人像是军人,多半就意味着说,这个人是非常有纪律、有责任,很一板一眼的。那么换言之,这个军人在社会大众眼中是腰杆挺直过日子的。但是很可惜的是,陈水扁执政八年来,军队在一般民众心中已经逐渐失去了那种顶天立地的感觉。

    有军官中午跟人应酬饮酒时候,竟然是从部队叫了一卡车兄弟来帮忙做打手来挡酒。那么也有军官应该在最重要的执勤室里头值班待命,却是开小差,人不知所踪。所以上梁不正下梁跟着歪,因此也看到了有一些新闻报道说,底下军人有人杀人,有人闹金钱纠纷或者是陷入桃色风波。所以说如果你是马英九的话,你会不会生气?你当然会觉得说,这些头头,这些将官到底都在做些什么?何况现在,台湾军队大约是刚刚主持人也提到,每400多人就有一名将官了。陈水扁执政八年来,升了782名将军,这是人次。那么这个人次意思是说,如果你少将升中将算一个人次,中将再升上将又算一个人次。但是不管怎么说,这样子算下来,平均一年升了90多人次的军。

    现在相关单位也初步查出,的确有一些人"星星"(军衔)很可能是花钱买来的。那么在这样背景下,马英九当然会不满觉得说,那我要你们这些买来的将官做什么?因此马英九才会说,以前大家讲裁军都是裁小兵,可是没有想到将官竟然还这么多,所以以后裁军不能光裁兵,将官也要被裁撤才对。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