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南公布最新价格听证目录 新增污水处理费听证

 

CCTV.com  2009年05月09日 1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该省最新公布了价格听证目录。新调整的目录将污水处理费的价格调整纳入到了听证之列,医疗服务价格听证则被取消。

  据了解,新听证目录涉及的听证内容主要包括高中学费、普通高等学校学费,公路客运基准运价,城市居民生活用水价格,城市居民生活用水污水处理费,有线电视收视费标准,城市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输配价格,城市居民生活用管道煤气输配价格,城市居民生活供暖价格,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城市公共交通票价、出租车基本租价等10个方面。

  河南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听证目录需要适应社会发展与市场,新目录中取消了医疗服务价格,是因为政府近几年一直在降低医疗服务价格,基本上不用再为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而召开听证会;新增加污水处理费听证,则因为这是一种比较新的收费项目,与群众关系密切,有必要列入。将水价、污水处理费的听证权限划分到省管,这有利于全省价格部门进行资源性产品的价格改革,能够从全省、综合角度去理顺价格关系。

  该负责人说,这些列入河南省价格听证目录的商品和服务项目,在制定和调整价格时,都要按目录规定的听证权限分别由省、市价格主管部门主持听证。同时,在新听证目录发布之后,还将根据经济发展和市场变化适时进行必要调整。(通讯员 李承锦 记者 肖树臣)

  相关链接: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