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查处246名抗震救灾违纪违法人员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15: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任俊平(资料图)

  今日,四川省纪委在成都召开“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省灾后重建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四川省纪委副书记任俊平通报,截至今年4月底,四川全省共查处涉及抗震救灾工作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和有关人员24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7人、组织处理74人,有3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任俊平介绍,地震发生后,四川省纪委第一时间开通举报电话12388,建立网上举报信箱,并在灾区群众集中安置点设立投诉站,及时掌握群众诉求。加强涉灾案件线索收集、分析和排查,认真调查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目前共接受群众举报11835件,查实1161件。

  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和《四川省救灾捐赠款物管理使用过错责任追究办法》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共查处涉及抗震救灾工作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和有关人员24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7人、组织处理74人,有3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其中某村党支部书记在发放救灾款时,收受村民好处500元,被判刑3年;某市一中医院副院长因截留救灾款11000多元,被判刑7年,是其中处理最重的一人。(记者 范永松)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