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住建部:鼓励在普通商品房当中配建廉租房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7: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适房怎成富人资源? 

    中新网5月7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日表示,鼓励在普通商品房建设当中配建廉租房和保障性住房,要求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项目的选址尽可能安排在公共设施比较便利和商业配套设施比较完善的近郊区。

    齐骥今日下午就“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对于保障性住房的选址问题,有网友反映说,有的时候住的比较远,学校、医院、菜市场配套设施跟不上。还有网友建议,保障性住房能不能和商品房有混合社区的概念,以避免出现贫民窟。

    齐骥表示,坦率地讲,在一些大城市当中,城中心、商业密集地区的土地价格比较高,不少地方政府确确实实舍不得把这些高地价的位置拿出来建廉租房和保障性住房。但是我们鼓励在普通商品房建设当中配建,就是在普通商品房的项目当中,规划建设一定数量和一定比例的廉租住房,使得廉租住房的住户和普通商品房的住户形成一个社区。

    另外,齐骥还称,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项目的选址要求尽可能安排在公共设施比较便利和商业配套设施比较完善的近郊区。比如北京地区,主要安排在轨道交通附近的地方,医院、小学和商业相对比较发达的地方。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