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省政府:未发现质量问题造成房屋在地震中倒塌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3: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中新社成都五月七日电 (记者 路梅)四川省建设厅厅长杨洪波七日在此间表示,目前尚未发现主要因为质量问题造成的房屋在地震中倒塌。关于社会上有人提到倒塌建筑存在质量问题,四川省委、省政府态度很明确,只要有确凿证据证明建筑设计和施工确属存在违法问题的,有关职能机构将依法查处。

  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据介绍,“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造成大量房屋严重破坏甚至倒塌。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危房鉴定工作高度重视,制发了《关于正确处理震后危房鉴定和拆除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在建设部等有关部委支持下,组织省内外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二千五百余人次,深入灾区开展地震震害调查,并组织房屋震害研究专家组进行深入分析论证。

  前不久,专家组已公开发表了《“五一二”汶川地震房屋建筑震害分析与对策研究报告》。专家的结论是:重灾区房屋建筑的抗震设防很难抵御此次特大地震的破坏,重灾区房屋的倒塌是不可抗拒的。

  同时,这次特大地震对建筑物的破坏在技术上也是有教训可总结的。目前工作重点是通过对房屋震害研究,进一步认识地震对房屋建筑破坏机理的规律,从而指导灾后恢复重建,优质高效地推进重建工作。

  杨洪波强调,四川省委、省政府态度很明确,只要有确凿证据证明建筑设计和施工确属存在违法问题的,有关职能机构将依法查处。

  根据房屋震害分析研究结果和专家组建议,四川省委、省政府已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文件,强化对恢复重建建筑质量的监管。(完)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