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地震灾区首批廉租房投入使用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3: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安晚报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受灾群众领到新房钥匙。文/图 记者 张红中

  5月6日上午,地处川陕交界的我省宁强县王家坪廉租房小区笑声阵阵,鞭炮声声,20户城区无房群众乐滋滋地从省市有关领导手里接过了新房的钥匙。据悉,由天津援建、省市配套建设的宁强廉租房小区昨天正式建成,这也是我省地震灾区首批投入使用的廉租房。

  昨天上午,宁强县王家坪廉租房小区一号楼前居民们有的在张贴对联,有的则忙着搬运家具,整个小区院内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景象。

  居民窦顺华告诉记者说:“地震把家里原来的房子损坏了,家里经济条件也不好,全家人一直为房子的事着急,眼看着孩子也在长大,现在好了,有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才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拿着新房的钥匙,被分住在二楼的居民老薛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党,谢谢天津的援建者了!”

  宁强县政府负责城建工作的副县长王玲告诉记者,廉租房小区规划占地45亩,建设廉租住房1100套,户型都是一厨一卫一室一厅或者两室一厅结构,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的主体已经全部竣工。据了解,目前已有20户城区无房群众在6日的入住仪式上领到了新房钥匙,其余28户也将在本月中旬陆续搬入新家。

  昨天,国家建设部村镇司、省建设厅和天津援建宁强工作组还为入住的20户无房群众赠送了棉被、厨具等生活用品。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