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军将领太多 马英九:裁军不能只裁士兵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下令“整饬军纪、肃贪防弊”后,马英九决定下一波修正“国防法”和“国防部组织法”。国民党“立委”丁守中六日与马英九餐叙时表示,现行上将太多了,尤其还设有十五位退休上将转任的战略顾问,“该退就退”。马英九很认同丁守中看法,“以前裁军只裁士兵,没想到官这么多!”

  台当局“总统府”昨天邀请 “立法院长”王金平、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国民党政策会正副执行长,以及“立法院”党团正副书记长共进晚餐。但与会人士皆撇清会中谈及人事案,“吃饭纯聊天”。

  谈及修法,与会者转述,丁守中向马英九提及“上将太多”的问题,他指出,上将该退就退,“总统府”现行还有十五位上将退下的战略顾问,可以领二至三年上将薪水,战略顾问制度应取消。

  此外,丁守中也认为,“参谋总长”为四星上将也应改正,因为军政军令一元化之后,“参谋总长”已经是“国防部长”的幕僚长,但领的却是“副院长”薪水,比“部长”还多,十分不合理,四星应比照美国制度降为三星,和陆海空司令平起平坐。

  马英九对丁守中所言颇感诧异,他也认同地说,以前裁军只裁士兵,没想到“官有这么多”,可以检讨。

  与会者也转述,党团首席副书记长吕学樟也表示,他不赞同将“国安会秘书长”薪水比照“院长级”,而且只是列在说明栏。他认为,“国安会秘书长”是一可设可不设的咨询单位,法理上不应比照“院长级”俸给。

  马英九表示,“总统府秘书长”可领“院长级”薪水,“国安会秘书长”却不行,互调时一方就“降调”了。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