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甘肃榆中县群体性食物中毒原因已查明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7日电(记者乔继红) 据兰州市疾控中心检验结果报告,引起日前兰州市榆中县银山乡群体性食物中毒的原因是患者所食用酿皮作料中含有D群沙门氏菌所致。

  4月28日下午,榆中县银山乡旋马滩、小水子、斜路洼3个行政村和毗邻的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突发群体性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9日11时,共发现94名患者,其中28人住院治疗。29日下午,当地政府又发现榆中县马坡乡上庄村村民也出现类似中毒症状,涉及村民37人,其中27人住院治疗。

  据榆中县最新消息,经过医务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截至2009年5月5日,住院救治的患者已全部痊愈出院。

  经榆中县卫生部门调查,患者系食用了一位来自兰州市流动摊贩出售的酿皮所致。4月30日,榆中县公安部门对出售“问题酿皮”的嫌疑人实行有效控制,5月1日,警方刑事拘留了嫌疑人铁某,并进行调查取证。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