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省政府召开"512"汶川大地震周年新闻发布会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0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新华网快讯:四川省人民政府7日9时召开“5·12”汶川大地震周年新闻发布会,省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于伟等通报灾后重建进展等情况,并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新华网快讯:四川省人民政府召开的“5·12”汶川大地震周年新闻发布会开始前,与会全体官员和记者向地震中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新华网快讯: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于伟7日说,四川地震灾区农村住房重建将于今年9月底基本完成,年底全部完成,城镇住房重建将在明年5月前全部完成。

    新华网快讯:四川省政府秘书长于伟7日上午在“5·12”抗震救灾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全省已帮助129.6万名受灾群众实现就业。 

    新华网快讯: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于伟7日说,四川灾区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将确保两年内完成99%。截至目前,乡以上医疗卫生机构恢复重建已开工46.1%。

    新华网快讯:四川省政府秘书长于伟7日上午在“5·12”抗震救灾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说,全省需异地安置的因灾失地农民,目前已在市(州)内安置99.7%。

    新华网快讯: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于伟7日说,目前四川灾区纳入国家规划的39个重灾区的恢复重建学校已开工73.3%,到明年春季开学,灾区学生将全部告别板房校舍。

    新华网快讯:四川省民政厅厅长黄明全7日说,全省因地震遇难和失踪人数与抢险救灾期间的统计数字没有变化,分别为68712人和17921人。 

    新华网快讯: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刘捷说,台湾同胞一年来通过国台办、海协会、红十字会等多种渠道,捐款及捐建项目资金共计12.1亿元人民币,捐赠物资折合约2亿元人民币。

    新华网快讯:于伟7日说,因工程量大、产权关系复杂等原因,四川全省城镇住房重建进度滞后,目前在建10.5万套,完工3.3万套,分别占任务的33.5%和10.4%。  

    四川省政府秘书长于伟在今天举行的“5·12”抗震救灾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全省经审核认定的死亡学生和已经核查但尚未宣告为死亡的失踪学生共有5300余名。

  于伟说,受伤学生中,目前已评残并发证的有500余名。这些死亡学生和失踪学生的家庭,已领取了政府抚慰金和社会救助金。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