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图:湖北仙桃百余人吃完婚宴后食物中毒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0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荆楚网   

中毒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从前日(4日)下午5时许开始,仙桃市(湖北)沙湖镇百余名村民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症状,病情较重者先后被医院收治。

  昨日,记者在仙桃市人民医院见到了3名症状较重的患者。患者王先敏称,昨日凌晨1时许,他突然开始上吐下泻,四肢无力。在家硬撑了一夜后,昨日清早,他被家人送到医院。他只听医生说是食物中毒,跟前日中午参加的一场婚宴有关。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举办婚宴的郭家。据新娘郭莎介绍,前日婚宴,她家摆了十多桌,宴请了上百名亲友。昨日下午5时许,参加了婚宴的部分亲友便陆续打电话给她,说中午吃坏了肚子,上吐下泻不停。这些人中,有些人到医院打了一针就好了,有些人则需住院治疗。经医院检查,这些患者系食物中毒。抽血化验报告单显示,这些患者血液内二氧化硫含量严重超标,最高达30%。同时,经分析患者呕吐物中的成分,发现罪魁祸首系前日婚宴中的一道菜——银耳汤。郭莎称,婚宴中制作银耳汤的主料是她家人在沙湖镇菜市场的一家批发部买的,只要在婚宴中食用了这道汤的人,全都出现了中毒症状,据她了解有上百人。

  记者联系仙桃市卫生监督部门负责人,他称“此事还在调查”,没有透露相关情况。

  记者从当地警方核实了此事。据介绍,截至昨晚,大部分中毒者已相继治愈,警方未收到死亡报告,除仙桃市人民医院收治的3名症状较重的中毒者外,还有近30名中毒者在沙湖镇卫生院接受治疗。目前,当地工商部门已经介入,追查这批害人的银耳。(邓伟 万多)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