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去年中国金融市场总成交量续增 达历史最高水平

 

CCTV.com  2009年05月05日 04: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张潞璐)中国人民银行四日发布二00八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去年中国金融市场总成交量继续增长,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是中国央行正式对外发布的全面介绍中国金融市场创新和发展情况的年度报告,二00五年至今已连续出版四期。

  报告指出,二00八年,通过及时调整经济金融政策,出台多项措施扩大内需,稳定对外出口,中国有效缓解了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全球实体经济严重衰退,以及冰雪、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冲击,确保了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报告称,整体而言,去年中国金融市场的宽度和厚度不断增加,并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

  报告还显示,去年中国金融市场规避风险功能充分发挥,市场参与主体规模扩大,投资者更趋多元化,市场制度建设稳步推进,交易产品和工具日益丰富,市场创新取得重要进展。完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