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产大飞机将于2014年首飞 发动机优于波音737

 

CCTV.com  2009年05月02日 08: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我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下线

  年产150架最终达到3000架总量

  标配168座的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航线使用。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航空展新闻发布会上,国产大飞机制造方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表示,国产大飞机C919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可研报告已上报国务院。

  发动机优于波音737

  陈进介绍说,大飞机将采用比波音737更优秀的新一代发动机,经济性能更好,污染更小,舒适性更高。但在2016年交付航线使用之初,国产大飞机应该还无法采用国产发动机,而是遵循国际惯例进行全球采购,但在下一代的C929、C939等机型上,一定会采用国产发动机。至于C919的配件,也将采用国际采购的方式,使用已获得国际适航证厂家的成熟产品,目前正在招标。另外,C919的标配为168座,今后将考虑生产加长型。

  年产可达150架

  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将在上海建起研发中心、总装制造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建成后年产大飞机可达150架、支线飞机50架。目前三大中心都在进行人员扩容,研发中心和客户中心将分别再招募2000人,总装制造中心由现在的2000人扩至2万人。未来国产大飞机将可年产150架,并最终达到3000架的总量,在大飞机全球市场上的市场份额将排在波音、空客之后位列第三。

  首架“翔凤”明年交付

  陈进还透露说,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支线客机“翔凤”(ARJ21-700)目前已获210架订单,其中30架来自国外客户。预计明年上半年,“翔凤”将获国际适航证,明年年底首架飞机即可交付航线使用。目前,共有4架支线飞机进行试飞,飞行科目已全面铺开。(记者 于海波)

责编:高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